月似枕星眠

生米一枚
HP&猫武双粉,偏爱莱姆斯,喜欢掠夺者
磕犬狼,卢唐,GGAD,詹莉;猫武磕火沙,黑松,喜欢松鼠飞,叶池

【亲世代】属于他们的时代(5)

第五章 厄里斯魔镜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莱姆斯他们在新学期第一周就挨了一次禁闭

  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天晚上,詹姆兴奋地拿出隐形衣,对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说:“这是我家祖传的。只要穿上它,我们去哪都不会被人发现!”小天狼星说:“酷!詹姆,既然穿上它我们就不会被人发现,那我们为什么不穿着它来一次夜游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主意!小天狼星,那我们现在就行动吧,莱姆斯,一起来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菜姆斯虽然有些犹豫,但最后还是跟着詹姆去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詹姆小心翼翼的将隐形衣揣进口袋,当他们走到公共休息室时,那里已经空无一人,莱姆斯说:“现在这里已经没人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詹姆点了点头,带头穿过胖夫人的画像,胖夫人迷迷糊糊的问:“这么晚了,你们不去睡觉,要去哪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去进行一场伟大的冒险。”回答她的是小天狼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披上隐形衣,蹑手蹑脚的穿过走廊,不知不觉的就拐进了一条狭小的过道,不知过了多久,过道的尽头出现了一扇门,詹姆突然停下了脚步,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刹车不及时,哐当一声撞上了詹姆。隐形衣从他们的头上滑落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沙沙……”先是一阵细微的脚步声,有人来了!莱姆斯在心中暗叫不妙,伸手抓住了隐形衣,盖在他和詹姆、小天狼星的身上。在他们的前方,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十分明显,莱姆斯屏住了呼吸,大气都不敢出一口,詹姆和小天狼星也在他身边一动不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光点越来越近,等到了一定距离,莱姆斯定睛一看,是洛丽丝夫人——那个脾气暴躁的学校管理员费尔奇的猫,它只要发现一丝异常就会向费尔奇报道,使大多数学生都对它十分讨厌,恨不得照着它踢一脚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莱姆斯的幻觉,总觉得洛丽斯夫人一直朝着他们这个位置看,莱姆斯心中只有一个问题——猫能看到在隐形衣下的人吗?如果能看到的话,它只能看到三个狼狈不堪的男孩。过了一会儿,亮点消失了,洛丽斯夫人转身跑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詹姆将隐形衣拉下来,“它是去找费尔奇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莱姆斯心中有一丝不详的预感,说:“不知道,但我们最好先找个地方避一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小天狼星扭头朝那扇门看去:“那不是有个现成的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三个对了下眼神,推开门走了进去,里面有一面镜子,上面刻着一些莱姆斯看不懂的单词,还有许多已经破损的座椅,这里看上去不像是有人会来的样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小天狼星向前走了一步,惊讶的说:“这是厄里斯魔镜,以前在我亲爱的妈妈给我的书中提到过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詹姆看了他一眼,用故作伤心的语气说:“你居然没告诉我,小天狼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莱姆斯白了他一眼:“才开学一周而已,小天狼星哪有那么多时间跟你讲,说到底,这边镜子到底能干嘛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具体的我也忘了,我只记得它好像能使我们看到内心深处最迫切,最强烈的渴望。”小天狼星回答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在里面看到的就是我的模样啊!”詹姆在镜子前扭来扭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我们可以去图书馆查一查。”莱姆斯提议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这件事可以到时候再说,既然我在这里面看到的是我的样子,那你们会在里面看到什么?”詹姆看着莱姆斯和小天狼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莱姆斯走到镜子前,“我看到的是我有了几个好朋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詹姆和小天狼星走到他背后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现在不是已经有了两个好朋友了吗?”他们笑着对他说。

  

     莱姆斯转过头来,看着两张笑脸,也情不自禁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他撒了谎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在镜子中看到的是——一个正常的莱姆斯

       一个脸上没有伤疤的莱姆斯

       一个不用害怕满月的莱姆斯

       一个拥有幸福童年的莱姆斯

      镜子中的他与常人无异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可这一切

       终究不是现实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别说我了,”莱姆斯看着窗外,估计着应该到凌晨了,“小天狼星,你呢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嗯…我嘛,”小天狼星望着镜子思索了一会,“我看到的是我成为了一个魁地奇明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嘿,小天狼星,看来我们两志趣相投啊!”詹姆将一只手搭在小天狼星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撒了谎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在镜子中看到的是——一个正常的家庭

       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

      一个不追求纯血极致的家庭

       一个不反目成仇的家庭

       可这一切

       终究不是现实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到宿舍时,已经是早上七点了,他们匆匆忙忙的换了衣服,去迎接新一天的课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当他们赶着去上第一节的变形课时,詹姆和小天狼星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昨天的事情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进入了变形课教室,同学们都坐在位置上,看着一只坐在讲台上的猫。詹姆大摇大摆的走上讲台,狠狠地撸了一下猫,还不忘回头对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说:“昨天的夜游还真是有趣,今晚再来一次吧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呯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,刚才那只猫的位置上正站着麦格教授。而詹姆的手还搭在麦格教授的背上,詹姆吓得往后跳了一跳,语无伦次:“呃,麦格教授,我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了,波特先生,擅自在在宵禁时间出去,明天晚上八点钟来我办公室关禁闭,”麦格教授扶了扶眼镜,用严厉的目光扫视着他们,“哦,对了,还有你们,布莱克先生和卢平先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深夜更文ing

评论(1)

热度(26)